本期内容将对333教育综合名词解释常考点中“贝尔—兰开斯特制”做出解释,快随文都考研小编来看下吧~

贝尔-兰开斯特制又称导生制,是由贝尔和兰开斯特创办的。

(1)目的:为了解决英国近代教育大发展背景下师资匮乏的问题。

(2)教学方法:在这类的学校中,实行导生制教学,即由老师先对学生中年龄较大、成绩较好的学生施教,然后再由他们转教其他学生,代替教师的职责。

(3)教学内容:阅读、教义问答、书写和计算等初步知识。

(4)评价: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英国当时教师奇缺的压力;花费少,能够满足当时对儿童普及初等教育的要求,因此在英国迅速发展起来。但采用这种方法,不可避免地造成教育质量下降,因此,最终被人们抛弃。

以上是对333教育综合考研常考点中“贝尔—兰开斯特制”的解释,考生需重点记忆此制度创办的目的以及评价,以后出案例分析题时可以进行知识点关联,后续信息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333教育综合名词解释—稷下学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