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历年考研数学真题是我们进行巩固复习,检测我们复习效果的重要资料。在我们做考研数学历年真题时如何才能够效率,而不是做过的题目白做了呢?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五步进阶法这一针对考研数学真题的方法,仅供同学们参考。

,适应真题。进入真题复习阶段之后,你要做的不是马上做一套卷子,而是要把做真题的感觉摸出来。

具体怎么摸呢?

首先选择2007到2011年的真题。去一道题一道题地做,做一道题,然后对答案,对完答案,如果觉得还有不清楚的、或者做错的,就要去补足相应的知识漏洞,可以去看课本,也可以回顾复习考研数学辅导教材的相应考点。

第二步,等觉得自己的考研数学基础知识差不多都掌握了的时候,那就是可以做整套卷子的时候了,这时候开始尝试开始做一整套卷子。

接着上面,选择2012到2016年的真题。找一个不被打扰的时间段,准备好草稿纸和笔,开始3小时倒计时,模拟考场,任何事情也不准打扰到你,因为一旦分心,你这次的自我检测就和真正的考场有差距,就起不到检测的效果。

如果遇到了不会做的题,就标记一下直接跳过,等把所有题做完之后再回来思考。

如果所有能做的题都做完了,那么可以交卷了。对完答案之后,在这张卷子上标记:你所用的时间,和你的分数。

第三步,回顾你做过的十年考研数学真题中的错题,和虽然做对了但是概念模糊的题。重复训练有助于加深记忆。

为什么要做这个工作?因为这是你检测自己真实水平的最后准备阶段了,在做最后三年真题之前,要争取把所有的不清楚的问题都解决掉。

第四步,拿出近3年的考研数学真题,开始检测自己的数学真正实力。这三年检测下来的平均分,基本上就是你考研真实分数的水平减五分(仅参考)。

第五步,也就是最后一步,把17、18、19这三年的真题重复再做两遍。

为什么要重复做近3年的考研数学真题呢?因为近三年的真题,代表了下一年真题的出题方向,你把近三年真题所有要考的知识点全部弄清楚,你就可以非常自信地说,你对2020年考研数学真题的大部分考点都已经掌握了。

以上就是考研数学5步进阶法的具体内容,小编建议同学们至少做15年的考研数学真题,如果有能力的话当然是越多越好。考研数学就是需要我们通过不断地练习来总结归纳解题方法和技巧,从而能够轻松应对考场。文都考研会继续更新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