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考研数学备考期间,很多考生都会参考往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其实不仅是成功的考研案例可以为我们提供经验,一些失败考研儿的经验教训往往能够让我们更有所收获。文都考研整理了一位学姐考研数学失败经验,希望同学们避免重蹈覆辙。

一位考研数学失败的学姐经验:没有定期复习笔记,具体内容如下:

光阴似箭,日月如棱,一转眼就来到了十月份学真题的阶段(别问我为什么跨度这么大,我强化阶段根本没有所谓的强化)。

这个时候我已经报了考研数学真题班了,看老师的视频按照老师的指示做题。

日常答疑和平时数学学习的指导(包括政治英语的指导资料的发放),让我的学习节奏稳了很多。但是啊,我是块烂泥啊,学习时间赶上了,但我学习方法不对。

笔记只做不复习,其实我清楚是需要复习的,因为老师的数学方法太多了。各种放大招,再加上老师的数学思想很出神入化,反复复习笔记试图习得一点精髓是必须的。但是我没有,我的时间的确也不够用了。

另外就是,听视频课的时候很爽,感觉哪哪都会,大有这片江山已是朕囊中之物的错觉,这是很典型的错误。

听视频很爽,但是视频课的内容越精彩,越要回顾,因为很少有人听一次就可以完全吸收。

那些方法与思想,是要反复练习才能融会贯通的,才能真正学会。

以上是文都考研为同学们整理的关于一位考研数学失败学姐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可以引以为戒。2020考研数学备考期间,文都考研会继续更新考研数学相关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