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考研数学复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难免会出现一些状况会影响到我们考研数学的复习效果。那么在考研数学复习强化阶段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文都考研整理了一位成功学长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1、手机一定要放在视线外,切记!

手机往往是我们浪费时间的重要原因,很多同学都说,在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老是抵抗不住手机的诱惑,喜欢拿起来翻翻看看,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沉溺于手机当中。

所以,除了用手机听课或者找资料,其他时间尽量关掉网络,调成静音模式,关机也可以,放在书包或是口袋等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以免总是被手机消息打算复习,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

2、保持做题的兴奋感

如果看很长时间书,很容易就会走神、产生疲劳感,真正看进去的却很少。这时候,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做些考研数学练习题,强迫自己去思考,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在做题的过程中,往往是精力最集中的时候,复习效果也比较好。

看书是一种“输入”,而做题,就需要你把头脑中的知识进行筛选、整理、输出。在看书看累的时候,或者是难以进入学习状态时,做题不失为一个好法子。

3、超量学习150%

大脑是有一条遗忘曲线的,当下复习到的内容,如果事后不及时巩固,其实就相当于没学。不过,记忆效果可不是由重复的次数多少来决定的,考研数学要记忆的东西太多,不可能一遍遍重复背诵。当初步掌握要记忆的内容后,再用原来所花时间的一半去巩固,就会使学习效果达到150%。

以上是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分享的关于一位成功学长对于现阶段考研数学复习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带来这篇文章能够有所收获。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