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文都考研小编就和同学们来谈谈关于考研数学提分的两大策略,即时间的管理和答题细节得规范,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能开始训练这两方面的内容,认真备考。

考研数学的两大提分策略:

时间管控:

每天固定在上午9点到12点用于考研数学复习,通过一套试卷,进行时间规划。期间做好三个时间点记录,一是选择与填空用时,二是高数大题答题用时,三是线代概率大题用时。通过训练设法使选择填空用时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大题整体用时要设法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要留出半小时用于检查捡分。(当然这更适用于考研数学后期的复习)

答题细节:

规范答题对得分率很重要,采用A4纸进行书写规范训练,做好草稿纸的规划。考研数学注重对基本计算能力的考察,考题也以计算题型为主,选择题可适当采取特殊值等方法,只要能排除错误选项即可,不一定非得进行完整计算,这样可以降低做题时间,为后面大题留下更多答题时间。考研数学填空题主要针对基本的计算以及基本性质,不会涉及复杂计算。加强对于基本性质的熟悉及基本计算的训练,有针对的得分率。解答题,要求给出关键的步骤,可以通过与解析对照,训练给分能力,大题答题步骤的书写能力,大题的得分率,确保能拿的分拿到,不会的适当写出得分步骤。进行草稿纸规划训练,为预留的半小时捡分提供检查依据,时间的利用率。

注意:

1、不可放松考研数学基本计算的训练,保持每天25题的做题量,注意各个题型均要涉及,薄弱题型有针对加强训练。

2、要卡表做题,加强时间记忆,有计划的设计草稿纸的使用。

3、适当进行实战心理素质训练。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考研数学提分的两大策略,希望可以为广大考生提供帮助。更多关于2020考研数学相关备考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数学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