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都考研网为考生整理了3个权证类431金融综合考研名词含义,分别为存托凭证 、认股权证 、备兑权证 ,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1、存托凭证 ( depository receipts,DR ) 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以股票为例,存托凭证是这样产生的:某国的上市公司为使其股票在外国流通,就将一定数额的股票,委托某一中间机构(通常为一银行,称为保管银行)保管,由保管银行通知外国的存托银行在当地发行代表该股份的存托凭证,之后存托凭证便开始在外国证券交易所或柜台市场交易。

2、认股权证 由上市公司发行,给予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在未来某个时间或某一段时间以事先确认的价格购买一定量该公司股票的权利。其实质是一种买入期权。

3、备兑权证 也给予持有者以某一特定价格购买某种股票的权利,但和一般的认股权证不同,备兑权证由上市公司以外的第三者发行,发行人通常都是资信卓著的金融机构。

以上是权证类431金融综合考研名词的含义,后期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

相关推荐

431金融综合考研常见名词解释汇总(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