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布了各初试科目2019考研真题内容,文都考研整理了有关内容,建议相关考生收藏练习。院校发布的初试考试科目历年真题内容是我们复习专业课的重要资料,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哦。

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初试科目2019年考研真题

448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科

一、名词解释(50 分,25 个名词)

1. 电子商务

2. 路由器

3. 紫禁城

4. 周易

5. WLAN

6. 数字电视

7. 以太网

8. 人工智能

9. 禅宗

10. 旗袍

11. 太极拳

12. 梅兰芳

13. 狗不理

14. 四合院

15. 索绪尔

16. 《论语》

17. 梨园

18. 文艺复兴

19. 后现代主义

20. 一带一路

21. 《华盛顿邮报》

22. 移动通信

23.哈姆雷特

24. 意识流

25. 基督教

二、名词填空(20 分,10 个空)

电报与电话最初都依赖电流的有线传导来传递信息。 的成功则打破了线路的局限,实现了通讯技术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科学、技术、生产的相互渗透,使各种控制问题越来越复杂,这使得人们必须更多地从整个系统出发考虑和解决问题。于是在 20 世纪中叶,应运而生了由 、 和 构建起来的系统科学。

电子信息技术是 、 与 的综合,它是一门随着微电子、计算机以及其他相关技术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涉及信息的获取、存储、传递与处理等的新的综合技术。

是有诗意的符号和感情的 ,具有优雅的形体。

西方哲学中有一种“天人对应”的说法。在中国的哲学思想体系中,则是强调人与天地万物一体的 ,即是说,人与万物在本质上是相通的, 故一切人事均应顺乎自然规律。

三、应用文(30 分)

给科技英语翻译公司写一篇不少于 450 字的求职自荐信。

四、作文(50 分)

请以“高新科技时代的数字生活”为题,写一篇不少于 800 字的作文,题材不限。

211 翻译硕士英语

2019考研真题链接:http://yjs.cqupt.edu.cn/info/1006/4515.htm

以上是关于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考研真题分享的全部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练习。文都考研会继续为同学们更新2020考研备考相关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