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于接受2020免试研究生的招生通知已公布,文都考研将学院2020免试研究生招生通知的具体内容整理了出来,计划报考参加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免试研究生招生的考生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2年山东医学院卫生系,经历了两次建系与调整撤系后,于1977年第三次恢复重建,1996年由卫生系升为山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0年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成新的山东大学,学院更名为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院历经60年沧桑,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各项事业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已跻身国内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前列,成为国家培养高级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公共卫生学院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设有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点。目前在校本科生近600人,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在职公共卫生硕士100余人,同等学历在职攻读硕士学位100余人,继续教育学生1600余人。

二、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员工84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20人,讲师18人。其中入选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5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1人,国家“优青”1人,齐鲁青年学者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泰山学者”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1人,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6人。目前近5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7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有数十名教师兼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各专业学会及学术刊物的专家、顾问、会长、理事长、主任委员、理事、委员、编委等职务。形成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和高层次的学术研究梯队。目前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2名,校外合作导师54名。

三、学术科研

学院下设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卫生毒理与营养学、职业与环境健康学、社会医学与妇幼保健学、理化检验学、微生物检验学7个学系;设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中心,中心下设本科教学与大学生实验室、理化检验与生物学效应实验室、医学信息数据处理实验室、流行病学与微生物检验实验室、SPF动物实验室5个实验室;建有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生态健康研究院、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山东大学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结核病控制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气候变化与健康研究中心、山东大学自杀预防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中心、山东大学儿童心血管病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健康老龄与长寿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平台;拥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毒理学及感染性疾病防控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7年进入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第二批进行重点建设的新兴、交叉学科项目立项名单。

近年来学院科研水平不断,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项目及国家"863"、“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山东省科技厅、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教育厅等资助的各类科研和教研课题。近3年,承担在研课题170余项,在研经费达250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其中发表SCI、SSCI、EI、CSSCI论文300余篇,编写出版专著及教材100余部。2008年经原山东省卫生厅、教育厅批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山东大学预防医学研究院,为公共卫生学院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中全方位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四、招生就业情况

2019年度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0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49名。本学院毕业生在国内外就业前景良好。近年来,我们培养的研究生供不应求,一次性就业率保持100%,主要毕业去向为大型医院、政府机关(卫生、社保、药监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疾控中心,个别同学选择了央企等大型医药企业。另有部分学生选择出国深造。

五、奖助体系

奖助学金名称

学生类别

名额

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

当年录取的优秀推荐免试研究生

不定

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

全校20名

硕士研究生

全校20名

国家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

学校分配名额

硕士研究生

学校分配名额

山东大学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学金

全体研究生

学校分配名额

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全体研究生

学校分配名额

山东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奖学金

全体研究生

学校分配名额

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

全体研究生

学校分配名额

山东大学社会奖学金

全体研究生

按各社会奖学金评审办法执行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银丰奖学金

全体研究生

齐鲁医学院分配名额

山东大学学业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

全覆盖,分等次

硕士研究生

全覆盖,分等次

研究生助学金

博士研究生

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助管

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

六、推免生接收政策

各专业均接收推免生且名额充足。

我们热诚欢迎管理学、数学、预防医学、经济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具备推免资格的本科生报考我院研究生,为推动上述研究领域的发展做贡献。

七、联系我们

联系人:孔老师 电话:0531-88380218

邮箱:kongwei@sdu.edu.cn.

报名链接:

山东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直博生预报名通知

http://www.yz.sdu.edu.cn/info/1009/3741.htm

以上是关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免试研究生招生通知的内容,更多有关2020推免研究生招生信息,还可查看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