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国际商务专业基础是国际商务硕士考研第四门考试课程,属于自科目,文都考研小编现为考生整理了南开大学434国际商务2019年考研真题回忆版,详细内容如下。

一、名词解释

特别提款权

转移价格

垄断优势理论

国家竞争优势理论

完全的经济一体化

保护贸易政策

二、简答题

1.跨国公司的发展对母国的影响。

2在出口,技术就可以使企业盈利的情况下,为何企业还要选择对外直接投资?

3怎么理解开放的地区主义,举例说明它和传统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区别。

4.存在外部规模经济的情况下,解释影响国际分工格局的因素。

5.世界贸易组织对多边贸易体系的贡献。

6.阐述现行国际货币体系的特征。

三、论述题

1新兴市场(俄罗斯,阿根廷等)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说明我国在面对国内国际的金融动荡时如何应对?

2.国际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具体到中美贸易摩擦,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摩擦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我们应该应该如何应对贸易摩擦?

3国际贸易模式从产业间贸易转变为产业内贸易,再到产品内贸易,贸易模式不断的深化,用国际贸易理论进行解释。

以上是南开大学434国际商务2019年考研真题回忆版,后续真题的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西南财经大学431金融学综合2019年考研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