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近日公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都考研整理了具体内容,有意报名参加该校商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关于做好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一、系统报名:8月27日-8月30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报名(点击预约申请-研究生推免报名-研究生报名列表-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既符合学校单列指标直推条件又符合学院指标推荐条件的学生,可同时申请两类指标推荐)。

注:未在系统报名的同学无法参加推免;系统报名一旦提交,无法修改或删除;教授联名推荐在系统报名时属于学院指标推荐;系统填写优秀事迹请按格式填写(示例:1、20XX年获国家励志奖金;2、20XX年获甲等奖学金;3、20XX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4、20XX年《××》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省级刊物,第×作者);5、20XX年国家/省/校级创新项目主持人/第X参与人);无需在报名系统内填写成绩和排名。

二、报送材料:

1. 学校单列指标直推:具体细则详见《附件1:湘潭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学校单列指标以学科竞赛为牵引,按附件1中第七、八、九、十条组织推荐,学科竞赛目录详见附件2。

请于8月29日下午3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送商学院学工办,文科楼208办公室。

2. 教授联名推荐:具体细则详见《附件3:湘潭大学教授联名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和《附件5: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

请于9月4日下午3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附件4: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联名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推荐信、论文或奖项原件和复印件报送文科楼208办公室。

3. 学院综合测评指标推荐:具体细则详见《附件5: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

请于9月2日下午3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附件6:湘潭大学商学院推免生综合素质测评表》纸质版、《附件7:商学院推免生班级综合测评总表》纸质版和证明材料复印件(班级测评工作小组查验原件)报送文科楼208办公室,附件7电子版务必提前发送至3595454560@qq.com,并注明“推免+专业班级”。

三、其他:

1. 请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各班成立由班委、普通学生代表(原则上不少于3人)组成的测评工作小组(须在班级统一公示),具体承担相关材料的收集、汇总、统计、分析、测评等工作。

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在校期间参军入伍,且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且已退役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者,可免试(指初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3. 我校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遴选推荐工作由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详见校团委通知),推荐名单由校团委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四、报考研究生资格审查工作:

1. 凡符合教育部报考研究生条件的应届本科学生,均可报名。

2. 根据学分制教学管理规定,提前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且能提前毕业的2017级学生(截止到2019年9月1日学分已修满总学分的四分之三),经本人申请,报送学院,严格审查、把关并推荐,教务处审核同意,可以提前报考研究生。请于9月19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附件8,附件9的纸质版报送文科楼20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3595454560@qq.com,并注明“提前报考+专业班级”。

3. 凡符合报考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和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8月27日

以上是湘潭大学商学院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内容,请同学们认真查看。小编会不断更新2020推免研究生信息,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