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书就烦,学不下去,出去玩又不知道玩什么!

对自己能否考上研充满了悲观预期!

考研与否,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

终于,你迎来了考研倦怠期!

根据历年来的规律,考研备考5个月,即8-10月份,是考研倦怠高发期。

考研倦怠期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要如何摆脱这种状态呢?

之所以出现考研倦怠,一方面是学习时间太久,长期的重复而单调的学习,使人产生了麻痹与厌倦;另一方面,则是在学习中没有收到正向反馈,获得成就感。随着时间,学习的热情被逐渐耗竭!

要想摆脱考研倦怠期,小编建议大家进行学习重塑!

什么是学习重塑呢?

简单来说,就是改变自己学习过程或行为。具体可以分为以下3点。

一是,改变学习方式。

如果前期一直是看书、做题的学习模式,现在可以找研友,相互提问、探讨;充当老师的角色,给其他人讲解答疑等等。总之,就是改变之前的学习模式,给自己一些新鲜感。

其次,调整学习进度。

有些同学可能一味追求速度,赶进度,忽视了学习的效果。以英语阅读为例,如果阅读不好,精研一篇文章,胜过粗做十篇!可以反复分析,做错的是什么题型?干扰项是如何设置的?文章哪些线索可以得出正确答案?文章是什么类型?行文逻辑是什么?作者观点、态度是怎样表达的等等!

如果感觉某些内容,对自己过于困难,可以借助视频,咨询同学老师等脚手架解决。不要好高骛远,接受自己实际的复习进度,保持自己的步调,最终学习效果最重要,不要与别人比较!

最后,学会调节情绪。

如果你想毁掉一首歌,就把它设置成闹铃!学习也是一样,不要以为休息、娱乐是浪费时间,休息是润滑剂,能够保证学习机器高效运行。一方面可以通过多学科交叉学习达到休息的效果;另一方面,唱歌、看解压视频都是很好的办法。但小编最推荐通过运动来放松。运动可以改善人的激素以及神经递质分泌,使人快乐、健康、头脑清晰。

解决学习倦怠最 好的方法就是,使学习成为一种良性循环!学习得到积极的反馈,自我效能感,更加愉悦、高效的学习!所以,请多表扬自己,发现自己的进步以及值得表扬的行为,奖赏自己。有研友的同学可以相互表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