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已经不远啦,浙江大学材料学院考研复试方式和原则都了解么?快来看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这份浙江大学材料学院2019考研复试方式和原则,参考一下你就知道啦!

考研复试方式和原则

Ⅰ. 复试方式:

考研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和英语能力测试。

(1)综合面试(80分):

(I) 学术学位硕士生组:有关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等方面知识。

(II)专业学位硕士生组:有关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工艺技术等方面知识。

(2)英语能力测试(20分):

专业英文短文朗读、口译、英语交流、听力等,在面试时进行。

Ⅱ. 录取原则:

(1)三不原则:政审不合格者、考研复试不及格者(复试分数低于60分)、体检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2)按照综合分数成绩排名依次录取:考生综合分数成绩按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分别排序,根据各专业的可招生名额,从到低分依次录取。

综合分= 0.60 × (初试总分/5) + 0.40 × (复试总分)

考研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文都考研小编提醒考生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希望2020考研复试的时候,大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