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考研人数剧增,考研报考人数达290万,为历年来考研人数增长率的一年。在院校招生人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考研人数的增加导致了考研复试国家线的疯涨。除了农学分数线保持不变外,多数专业或多或少都有上涨!

国家线的上涨对大家考研有何影响呢?马上就要进行考研报名,考研择校要如何选择呢?

首先,进入复试的门槛了

国家线包括总分数线和单科分数线。分数线上涨会把很多同学挡在复试门。另外很多同学偏科,成绩总分很不错,却因为英语或其他单科成绩差而被刷。

从19考研国家线上涨看考研择校

其次,考研调剂变得很困难

在以往,一志愿不理想,考研调剂时还有不少水平不错的学校可以选择。2019年考研调剂的战场不亚于复试!首先,学校一志愿生源充足,调剂名额大大减少。由于复试分数线的上涨,本该进入复试的学生被置于调剂的境地。这部分未过线考生下行选择调剂院校。调剂人数多了,竞争也大了,学校的要求也随之了!常见的是,有些学校要求双985。

可以看出,比较一志愿和调剂进入同一院校的难度,一志愿要小的多!尤其是在当下的考研形势下,小编建议大家在考研择校时,客观的评估一下自己的实力以及院校报考难度,不要盲目迷信985/211/双一流。

以上就是从19考研国家线上涨看考研择校,希望大家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