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历年考研数学真题是我们重要参考资料,通过对历年考题的练习,可以掌握考研数学规律、特点等,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历年考研数学真题。那么考研数学真题该如何高效运用呢?文都考研为同学整理了以下两种方案,仅供考生参考。

两种方案的具体内容如下:

(1)17年考研数学真题:2003-2019

这样将所有150分分值的历年考研数学真题包括,和现在真题较为相近,有很好的模拟考察效果;缺点就是缺少了一些早年真题中的经典内容,而这些内容往往在之后的真题中频繁出现。

(2)23年考研数学真题:1997-2019

1997-2002年考研数学真题虽然卷面分值只有100分,但是题量(6+6+7=19)比2003年之后(6+8+9=23)也相差不了多少,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尤其1998和1999年两年的试题相当之经典。

通过以上分析,想必同学们对真题要做多少年的问题应该都有了自己的答案。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选择。

希望以上关于考研数学历年真题运用的两种方案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思路,小编会不断更新2020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