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现各个院校已经发布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方案及工作安排,有相关意向的考生请持续关注信息,下面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接收方案及工作安排,欢迎查看。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年推免生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2020年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规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

2.进一步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公平公正的工作机制,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

3.确保考生的自主报考,鼓励跨学院交流以及接收不同招生单位的推免生;

4.进一步加强导师组在人才选拔中的自主权,充分发挥导师组的指导作用;

5.以人为本,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赵卫国

副组长:韩 光

成 员:马得林 史耀嫒 陈元龙 董永强 于少勇

秘 书:王春枝

三、基本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免生资格;

5.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不良诚信或违纪行为记录。

四、预报名及复试

预报名系统:http://yjsxt.xidian.edu.cn/pub,在“推免生报名”平台报名,按照系统要求提交相关附件材料,暂时无法提供的请后续补充。

我院将在推免生报考后24小时内在系统上确认是否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在12小时内点击确认同意复试并根据我院复试时间安排前来我院复试。

复试时间:以推免系统发送的复试通知为准

复试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信远楼Ⅱ区135

复试形式以综合面试为主,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与听力、专业知识与知识结构、科研能力与创新意识、综合素质等。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并填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情况记录表》。

五、正式录取

9月28日起推免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对于本校推免生及已通过西电预报名系统报名并复试拟录取的校外推免生,我院接收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9日17:00之前。

对于其他推免生,整个推免接收工作的起止日期为9月28日到10月12日17:00之前。

1.录取流程:

①推免生报名:推免生查看学院接收方案并在9月28日开始网上报名;

②复试通知:学院审核报名情况,给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

③推免生接受复试通知:推免生点击同意;

④录取:学院将为经过导师复试并同意录取的推免生发送录取通知;

⑤录取确认:推免生在系统中点击同意被录取,考生在中国研招网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同意待录取后,我校一律不再取消。

2.推免生接到我院录取通知后,请按照以下说明操作:

①对于本校推免生及已通过西电预报名系统报名并复试拟录取的校外推免生,报名后学院将直接发送复试通知,在推免生接收复试通知并点击同意后,学院直接发送录取通知。

②对于其他推免生,在接到系统中的复试通知并有推免生点击同意后,如果已经联系过导师做过复试的,学院直接在系统中发送录取通知;如果尚未经导师复试的,请立即联系导师做复试。

3.所有以上接到录取通知的推免生,请按照以下规定时限进行操作:

①我院的所有录取通知将在每天下午16:00之前在系统中发放,请推免生随时关注系统中我院的录取通知;

②推免生接到录取通知后,以系统中我院发放录取通知的时间为准,必须在接到录取通知当天17:00前点击确认录取,否则我院将在系统中取消其录取资格,且不接受二次报名。

4.奖学金:按学院一等奖学金发放

六、信息公开

我院拟录取的推免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均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最终录取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为准。

监督举报电话:029-81891244(研究生院)

029-81891725(校纪委)

七、注意事项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1.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前未取得的本科毕业证书;

2.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录取资格;

3.患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者;

4.未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5.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复试、录取;

6.出现学术不端、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报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推荐阅读:

汇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推免研究生接收方案

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接收方案及工作安排来看,如果能通过推免方式读研是很好的选择,同时对于考生要求也会相对高一些,所以同学们好好准备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