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这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接收方案,想要报名该学院的同学请仔细查看下面信息。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接收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对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规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牢固树立“招生也是育人”的意识,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

2.进一步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公平公正的工作机制,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

3.确保考生的自主报考,鼓励跨学院交流以及接收不同招生单位的推免生;

4.进一步加强学院在人才选拔中的自主权,充分发挥和规范导师的指导作用;

5.以人为本,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胡瑞敏 李 晖

副组长:陈晓峰

成 员:李兴华 闫 峥 吕锡香 朱 辉 王子龙

杨 超 栾 浩

督 察:马建峰 张美茹 杨 寒

秘 书:何诗洋

三、推免生基本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免生资格;

5.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四、报名流程及考核

1.预报名:即日起,考生可登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报名平台(http://yjsxt.xidian.edu.cn/pub/index.jsp),点击“推免生报名”。我院研究生报名平台截止报名时间为9月25日17:00。考生请随时关注资格审查结果,审核通过后,及时联系导师进行考核,并等待导师在研究生系统平台上确认最终结果。

2.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报:9月28日起,所有进行预报名且被确认录取的推免生,必须在该平台进行网报。我院将在推免生报名后24小时内在系统上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请尽快点击“同意复试”。

3.复试考核:参加“优研计划”活动录取者,若有推免资格,则以“优研计划”期间考核成绩为准,不再另行安排复试;未参加“优研计划”活动的推免生,需参加我院导师团队组织的推免生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具体安排请与导师联系。

4.考核内容:英语口语、专业知识、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五、推免生录取

经复试合格的推免生,我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录取通知。

1.“优研计划”录取的推免生和本校推免生:务必在9月28日18:00前完成报名,获得录取通知后于9月30日下午18:00前完成录取确认。

2.其他推免生:务必在接到录取通知的当日两小时内点击确认同意录取。

请注意:因导师招生名额有限,无论何种原因未按时确认录取的推免生,我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取消录取通知,把录取机会留给其他推免生。

3.考生在中国研招网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同意待录取后,拟录取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我校一律不再取消。

4.二次报考

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录取通知并第二次向我院报考的推免生,我院均将视为二次报考推免生,学院将在综合考虑已录取人数、学位类型等因素再决定是否录取。

我院拟接收二次报考推免生的学位类别为专业学位。

5.奖学金: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推免生,学年获一等奖学金。

所有推免至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青衿计划”奖学金。“青衿计划”奖学金是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面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发展潜力突出、实践能力优秀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青衿计划”奖学金下设一等奖学金10000元,二等奖学金5000元。奖励范围覆盖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总人数的10%-20%。

申请条件如下:

(1)本科毕业学校为“985工程”大学,且本科四年学业成绩排名在年级前 10%;

(2)本科毕业学校为“211工程”大学,且本科四年学业成绩排名在年级前 5%;

(3)本科期间以前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且本科四年学业成绩排名在年级前 30%;

(4)本科阶段参加竞赛项目获得省部级一等奖或国家二等奖及以上;或全国总决赛前三名;竞赛项目需由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奖助工作委员会认定;

(5)本科阶段取得其它重要成果,由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奖助工作委员会认定通过。

符合如下条件的推免生,可获优秀推免生专项奖学金奖学金:

推免研究生

注:

①优秀推免生专项奖学金只在入学学年评选。

②推免生排名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中的数据为准,排名人数为30人(含)——100人的,名按1%计,排名人数小于30人的,按实际排名计算。

③弹性直博生专项奖学金中,硕士奖学金以外的1万元,由导师支付。

④获得优秀硕士推免生专项奖学金或直博生专项奖学金的研究生,本学年不再享受硕士生学业奖学金或博士生学业奖学金。

六、信息公开与监察

我院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最终录取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为准。我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校纪委:029-81891725

研究生院:029-81891244

学院:029-81891650

七、注意事项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1. 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前未取得的本科毕业证书;

2.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录取资格;

3.患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者;

4.未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5.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复试、录取;

6.出现学术不端、不良诚信或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报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

                                                                                                                                                            2019年9月5日

文都考研网还总结整理了各个院校的2020推免研究生招生信息,欢迎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