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在官网公布了2020推免研究生报名流程2020年外语学院推荐免试生名额共16名。下面文都考研网的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推免报名流程,具体如下: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报名流程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对象

1. 属于国家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20届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学生、委培生、定向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至第六学期修读课程的累计平均绩点在3.00及以上;成绩排名原则上在专业前50%;

4.外语专业学生通过国家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

5.身体健康。

学院在推荐时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的原则,加强对推免生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的考核,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突出科研创新能力考核,既注重学生学习成绩一贯表现,也加强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考查学生综合分析能力、实验动手能力、科研创新潜质、外语专业特长、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

在数学、物理、电子、机械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中获得全国、市级奖项者,根据获奖情况,适当放宽基本推荐条件;本科阶段入伍并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者,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在本校就读期间有服兵役情况、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二、 推荐名额

学校下达给我院的2020年推荐免试生名额共16名。

三、 工作流程

1. 学生申请:9月9日17:00前由学生本人将

1) 《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协议书》电子版和打印版交送至辅导员处。

2) 各种奖励、能力证书、学术论文发表原件及复印件、创新创业项目证明交送至辅导员处(学术论文必须已经发表,不接受录用通知)。

3) 《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推免研究生候选人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辅导员电子邮箱:83807516@qq.com

逾期将不接受任何申报材料受理。

2. 学院评审:9月10日至13日,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按照择优推荐原则,组织资料审核、初评和复试(面试),复试名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 公示结果:9月16日前,学院公示评审结果,并将推荐候选人名单上交学校教务处。

其他未尽事宜以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官网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上述内容为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公布2020推免研究生报名流程,文都考研提醒那些在校内表现优秀的同学们,一定要关注各个高校推免研究生的具体要求,如果符合资格一定要及时​准备资料报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