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现已公布,文都考研整理了具体内容,有意报名申请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的考生,可以学院公布的实施细则事先有所了解。

【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9月23日下午三点,敬请期待~

教育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实施细则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结合教育学院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系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科、学工办负责人组成的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教务科、学工办协同做好全院的推免工作。

一、选拔条件、原则与标准

选拔条件、原则与标准参照《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2017]28号)文件。

二、选拔推免工作的具体阶段和评分要求

学院选拔工作分成如下阶段:报名、初审、公示面试名单、面试和公示拟推荐学生名单阶段。

(一)报名阶段

教育学院本科生毕业生在符合学校要求的基础上,填写申请表(附件1、 2),明确申报教育硕士或学术硕士推免资格,并根据评分表的加分依据提供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否则不予加分。评分表内各项目具体加分方法见附件。如果有经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公开联名推荐的,请一并提交,学院将公示。

(二)初审阶段

学院依据申请人的综合成绩(计分方法见附件3)进行审核并排名。如果总分相同则依次依据专业学习能力、学术科研能力单项分数排名。

(三)公示面试名单阶段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及学院的推免名额,按照1:3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学院参加面试的推免生候选人名单并在院内公示。由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公开联名推荐的,经院内公示无异议的,可直接参加学院面试,不占以上名额。

(四)面试阶段

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根据学院各专业的特点,进行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及外语口试面试。

专家面试成绩由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外语水平、口语表达构成,总分25分。专家面试成绩中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占60%,外语水平占20%,口头表达占20%。

(五)公示阶段

根据最终成绩确定学院的拟推免名单,并在学院范围公示。

三、学院拟推免生的最后成绩折算

推免生最后成绩=专业学习能力(50分)+科研能力成绩(25分)+专家面试成绩(25分)

五、未尽事项

其他未尽事项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教育学院

2018.9.8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