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公布了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的实施方案,包括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条件、流程、名额等,文都考研整理了相关内容,具体如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依照《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 号)和《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核要求,特制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主要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择优选拔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1.成立2020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推免生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学院内专业(类)推荐名额的确定、最终学院推荐名单的审定和公示。

专家名单如下:陈荐(组长)、刘亮、何建军、杨雪峰、姜昌伟、宋权斌、唐明珠、刘小波、谢七月

三、推免生申请条件

(一)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是指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在校的全日制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第二学位的本科学生)。

(二)思想政治可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三)思想品德优良。在校期间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履行高等学校学生义务,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思想品德考核合格,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行为及处分记录,无其他学术不良记录。

(五)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2003年卫生部、国家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

(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业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专业发展能力。

(1)第1至6学期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应处于专业排名前30%以内;

(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50分(710分制)或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或TOFEL成绩80分及以上。

四、推荐名额

2020年推免生推荐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人才专项(辅导员专项)、特殊运动人才专项和特殊学术专长人才专项分别由学工部、体育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组织推荐,指标由学校分配到相应牵头单位。除特殊运动人才专项面向体育特长生外,其他两个专项均面向全校学生。

五、推免生工作程序

基本程序如下:

1.2019年9月5日召开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会议,制订本院推免生工作方案,公示并报教务处备案。

2.2019年9月9日前,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供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学院做好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申报者证件号码和姓名等报名信息必须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学籍学历管理平台一致。

3.根据推免生申请条件,进行推免生候选人审核,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并进行面试考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专业排名、综合测评或面试考察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公示2天,9月11日将推荐学生的材料送教务处审核。

5.为加强对推免生工作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731-85258407。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年9月6日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