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的通知现已公布,文都考研整理了具体内容,计划报名申请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规定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生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按期完成本专业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第 1 至 6 学期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应处于专业排名前30%以内。前6学期(含本期开学后组织的补考)凡有补考或重修后仍不及格课程的执行一票否决即取消推免资格。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50分(710分制)或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或TOFEL成绩 80 分及以上。

二、推荐办法和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下拨我院的推荐免试指标数,分配普通计划和限定推本校材料类专项推免生计划的推荐免试名额。

(2)严格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文件精神进行综合测评得分,普通计划人选按排名先后满足普通计划推荐指标,材料类专项推免生计划按排名先后满足。

(3)计分项目的时间依据奖励证书标注的时间或者按正式文件规定的时间进行确定。

(4)学院设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由主持工作的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成员为分管教学、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等,负责本院推免生推荐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5)按排序总成绩由高至低顺序确定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初选学生名单,经三天以上公示后上报教务处。

(6)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被录取后,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并按规定及时到校研究生院指定的报考点予以现场确认,超过教育部规定时限的其推免资格无效;已获推免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

(7)推免采取自愿原则。符合推免条件的同学应慎重考虑是否参与推免。一旦参与推免并被录取的推免生就不得擅自退出,且不参加本科生就业分配,不出具打印出国成绩的学院证明。

(8)其他未尽事宜或特殊问题,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或者解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9月6日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