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20年双证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已公布,文都考研网整理如下。

一、项目特色
实事求是、理性务实,基于学部多学科融合的学科优势、面向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需求。
二、项目声誉
2002年,教育部首批批准开设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
2013年,全国MBA、EMBA和MPA三个项目同时通过AMBA国际认证(五年)的院校;2018年,顺利通过AMBA五年期再认证;
2015年,通过了中国高质量MBA(CAMEA)五年期认证;
2017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2018年,教育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天津大学MBA/EMBA项目获评A(全国前2%~7%)。
三、项目发展历程
天津大学EMBA项目创建于2002年,是我国首批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教育的高校之一。天津大学EMBA教育注重将管理理念与中国特色的管理环境相结合,注重培养既懂技术,又精通经济与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不断强化“天大EMBA”在制造业与工程建设领域的影响力,并积极向金融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扩展,现已形成“综合高级管理、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国际工程管理”等多个研究方向的EMBA 教育体系构架。
四、EMBA校友资源
天津大学EMBA项目从2002年到2019年共培养学员近两千人,学员分布在全国 27 个省市自治区,在行业分布、岗位职务分布上呈现出多样化、高层次的特点。各级学员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踏实工作,不断奋进,为促进行业发展、地区发展积极贡献着力量。2012年1月8日,天津大学EMBA同学会正式成立。
同学会成立大会的主题“思源、融汇、精进、传承”,短短八个字浓缩了天大EMBA的发展历程,也昭示着天津大学EMBA的校友工作向更高的台阶迈进。同学会是连接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校之间的纽带。通过举办移动课堂、学术沙龙、各类联谊活动,同学会为校友们拓展视野、分享经验、加深友谊、扩大商机、共谋职业发展搭建了平台。
五、EMBA师资力量
天津大学EMBA项目依托管理与经济学部雄厚的师资团队,目前共有教师170人,其中教授50人、副教授87人、讲师33人。教师中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14人、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天津市教学奖获得者3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1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天津市优秀教学团队3个。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赫伯特·西蒙教授曾被聘为名誉教授;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荣融教授现受聘为管理与经济学部名誉主任。此外,学部还聘请了30余名国内外大学、大型企业、政府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六、EMBA特色方向
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
提供国内领先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知识,分享业内高水平咨询经验;
台湾清华大学、元智大学教授和业内专家组成优质教学团队;
“工业工程与物流实验室”提供理想实训条件;
为先进制造与运营型企业提供高素质人才。
国际工程管理
国内最 优秀的专家团队授课;
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实践;
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人才培养项目。
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
国际化程度高,海外知名高校金融专家参与授课;
业界影响大,业内金融专家担当实践导师;
实操能力强,与国际货币市场同步的实验条件。
综合管理
实践导向突出,丰富的第二课堂和广泛的企业资源;
知识整合训练,超强的商务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
个性化学习,高度参与,习学并重;
注重国际化视野和创业意识的培养。
七、课程设置

 
 
必修课
领导艺术与领导力 公司理财 组织发展与创新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
管理经济学 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 商务英语与沟通 整合管理实践
战略管理 战略人力资源开发 市场开发与营销战略 战略运营管理
 
 
特色方向选修课
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 国际工程管理 金融管理 综合管理
供应链管理
精益六西格玛
创新与研发管理
企业诊断与咨询
国际工程承包与合同管理
国际工程项目融资
国际工程风险与索赔管理
国际工程谈判
股权与投资
金融投资规划
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
金融衍生工具
公司治理
企业家精神与创业管理
变革与创新管理
项目管理
公共选修课 财务报告与经济活动分析 投资学 战略管理会计 客户关系管理
经济法 商务谈判与沟通 风险控制与危机管理 企业运营沙盘
全球化课程 国际经济地理 经济一体化与国际贸易 跨文化管理 国际金融体系发展趋势
八、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以前毕业);
②获得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5年9月1日以前毕业);
③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以前毕业);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九、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考方式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
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者http://yz.chsi.cn
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照相。
2.报考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0日至30日
现场信息确认时间:具体时间请报考时关注各报考点安排,逾期不再补办。
3.报考点选择
2020年在津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往届生(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必须在本校参加考试的除外)须提供本市户籍证明(常住户口、蓝印户口、居
住证)或本市工作证明。
注:工作证明为本人2019年度在津参保缴费证明(须从2019年6月之后连续缴纳3个月(即6-8月、7-9月、8-10月均可)、在区社保分中心开具,须加盖“社保参保证明专用章”)及以下三种方式的任一种:①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②本人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③本人的《天津市就业登记证》(可以通过人力社保部门或者存档机构办理《就业登记证》;如果通过个体经营或者社区服务等方式实现就业,应当在就业之日起30日内,由本人到企业户籍所在地的街镇、劳动保障部门进行登记办理)。
重要提示:
1.档案在津存放但无法提供上述本市户籍证明或本市工作证明的考生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不允许在津报名。
2.从2021年的考试报名(即2020年10月进行的网上报名)开始,非津户籍的往届生在津参加考试考生须提供居住证,不再提供工作证明。
我校作为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置的报考点(考点代码1232,考点名称天津大学),将严格按通知要求进行报名资格审核。不符合户籍或者工作证明条件的考生(往届考生尤其注意),请勿选择我校报考点(选择户籍或工作所在地报考点)。我校报考点将在2020年硕士生报名现场确认环节严格审查,原则上不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现场确认,因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十、考试科目
入学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笔试内容包括:数学分析能力、逻辑推导能力、写作能力、英文阅读理解能力。
复试内容包括:包括社会发展与时事政治笔试、综合素质测试、英文听说水平测试。
十一、学制、学费与上课方式
EMBA学制为二年;
学费拟调整为26.8万/两年;
在职不脱产上课,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4天(周四至周日)。
十二、报名注意事项
1.凡报考天津大学EMBA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费,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照相、确认网报信息,不经确认信息者网上报名无效。
2.考生本人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3.报考天津大学EMBA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报考单位”必须选择“天津大学”;以上信息以及报考点信息一经确认提交,将不允许修改,考生应慎重选择。其他信息可通过输入报名号和密码登陆网报系统进行修改。考生入校后才能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
十三、提前批面试申请材料
提前批面试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历认证(登陆学信网认证)、公司组织架构图(表明个人所在位置)、两封推荐信(为保证推荐人对申请者评价的客观性,推荐人职位或社会地位须不低于申请人)。申请材料提交方式见报考流程。
十四、报考流程
步骤 时间 考生须知
提前批面试申请 6月1日至9月30日
工作日全天接受申请
申请次月集中安排面试
考生登陆天津大学EMBA网站http://emba.tju.edu.cn“资料下载”一栏,下载提前批面试申请表和专家推荐信。填写后连同身份证、学历证(含电子注册备案表)、公司组织架构图等材料扫描并发送至天津大学EMBA招生办公室邮箱huangwentao@tju.edu.cn。
网上报名 10月10日至10月30日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者http://yz.chsi.cn)报名。
逾期不予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 11月中旬 考生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原件)和报名编号,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缴费、照相。
具体时间及安排请关注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tju.edu.cn/)。
打印准考证 12月中旬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笔试 12月底 笔试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成绩查询 次年2月末 考生可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询笔试成绩。
公布进入复试
名单
次年3月中旬 详见天津大学EMBA官网网站
时事政治考试 次年3月下旬 以递交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
论文要求详见天津大学EMBA官网网站。
复试 次年3月末 志愿报考天津大学EMBA,笔试成绩达到天津大学自主划线的考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进入正常批面试:
1. 未申请过提前批面试;
2. 参加过提前批面试,但未通过提前批面试;
所有参加正常批面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到天津大学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天津大学EMBA网站。
◆ 通过提前批面试的考生无需参加复试
公布拟录取
名单
次年4月 学校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给予拟录取资格,并在天津大学EMBA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
录取通知书 次年5-6月 寄送录取通知书

十五、联系方式
电话:022-87402083
13920187097
联系人:黄老师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25教学楼A区103

以上是天津大学2020年双证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的详细内容,后续招简信息的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大连交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