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山东理工大学公布了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内容 ,包括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基本条件、接受专业、预报名程序等,文都考研整理了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预报名通知的相关内容,具体如下:

【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9月23日下午三点,敬请期待~

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为做好接收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我校将组织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现就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接收的推免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1.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学风端正,成绩优秀。

4.英语基础较好,原则上要求通过国家四级英语水平考试(新成绩标准426分),或通过相当于英语四级水平的国家其他考试(如专业外语、TOEFL、GRE、LELTS等);英语专业推免生的专业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在70分(含)以上;其他语种的推免生亦应达到相对应成绩标准。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研究生体检要求。

二、接收专业

学校公布的2020年接收推免生学科专业目录(见附件1)中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

三、优惠政策

1.学校录取的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在一年级可享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根据其学业综合考评情况,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分两档,档为10000元,第二档为6000元。

四、预报名程序

1.预报名时间

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25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到报考院(系)预报名。

2.院(系)审核

各院(系)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向符合报名条件者发布准予复试的通知。凡符合我校接收条件的考生,我校将优先安排复试、优先接收。

3.复试

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携下列书面申请材料到报考院(系)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为2019年9月下旬(暂定),具体以院(系)通知为准。

(1)《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报名申请表》(见附件2)。

(2)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3)。

(4)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5)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的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外语水平资格考试成绩的原件及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科技奖励、其他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各院(系)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对于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并通告其推荐单位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填报志愿

各院(系)将根据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组织考核,择优选拔。复试合格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完成填报志愿等相关操作,否则申请无效。

附件查看地址:https://yjsh.sdut.edu.cn/2019/0909/c5139a337921/page.htm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9日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