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考研数学都是同学们十分头疼的一门学科,但又是不得不重视的一门课程,所以在考研数学复习的过程中方法也十分重要,正确的学习方法往往可以使我们事半功倍。那么在九月应该如何安排考研数学的复习呢?文都考研整理了以下内容,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9月23日下午三点,敬请期待~

一、各类题型应该如何刷题

刷题不是什么也不管,闷头狂刷,我们要掌握刷题技巧。对于主观题而言,一共有三类题,分别是证明题、计算题和应用题。这三种题有不同的应对方法,大家需烂熟于心。

考研数学证明题:这种题要对题目信息有一个清醒的认知,能够将题目的条件、结论快速与知识定理连接起来,从而找到证明思路。

考研数学计算题:这种题主要考察定理、定义以及一些公式,所以需要我们对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掌握好,同时也要注意计算方法的灵活运用。

考研数学应用题:这种题主要考察综合能力,可能会涉及多个考点的知识,所以需要我们合理地去解决,要学会变通,灵活解题。

二、题海战术很重要

跟政治一样,考研数学的题海战术也是一种有效的复习方法, 但是忌讳的一点就是做完就扔,我们要学会总结错题,并建立一个数学错题本。

这个错题本能体现出这个题是为什么错的,粗心还是本来就不会,这样,我们再次复习的时候就有重点。粗心的题提醒自己下次注意,不会的题向别人请教弄懂,争取下次出同类型的题能做出来。

更多2020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方法、经验,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数学频道查看。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