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考生在做历年考研数学试卷时,只是对完答案就可以了,不做总结也毫无方法,这样是起不到检测的效果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利用考研数学考试试卷呢?这篇文章文都考研整理了关于考研数学专题总结穿插整套做题的方法,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专题总结穿插整套做题建议:

1、专题总结:以考研试题线性代数的2道解答题来说,把每年的考研试题做归纳和总结,都属于那几个题型,对每个题型的解法做归纳,总共有几种解法。总结的好效果就是,你会发现线代每年考的题型很固定,大概会有解线性方程组、求矩阵、证明线性相关或无关等。那么,以解线性方程组为例,你要对解法进行归纳和对比,这样你会找到异同点。通过系统的总结,你就能在下次的做题,快速的反映出属于哪个类型,哪个解法最 快。

如果效率高,可以同时完成考研试题三门课,如果时间有限。最有效果的应该是线性代数和概率数理统计。因为高数比较看重悟性和思维,总结不来,很多人丢分最后也是高数丢分最多。当然,你现在专门做笔记时间不够,可以只总结方法,做简要的方法归纳即可。这个过程要在12月之前完成,12月要侧重整套考研试题、模拟题的训练。

2、穿插整套做题:为了避免长时间在总结一门课,导致遗忘其他知识点。要特别重视,自己卡在那几个题型最多。然后在专题总结中挑这些重点去总结。简答题优先,线代优先,数理统计有限。

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文都考研会继续更新2020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

【特别推荐】

【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

【直播】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