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本篇文章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05运筹2020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考大纲性质、大纲内容要求等内容,相关专业考生请结合考试大纲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接下就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805运筹学考试大纲

一、考试总体要求

本门课程考试的总体要求是:综合考查考生对运筹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利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

本课程主要考试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线性规划、整数规划、动态规划、图与网络分析。

1.线性规划部分

该部分主要包括线性规划及单纯形法、对偶理论与灵敏度分析和运输问题三部分内容。

线性规划及单纯形法,主要了解和掌握线性规划问题及其数学模型,线性规划问题的基本性质,线性规划问题的图解法和单纯形法,以及利用所学基本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对偶理论和灵敏度分析主要了解和掌握单纯形法的矩阵描述,原问题与对偶问题的对应关系,对偶问题的基本性质,对偶单纯形法,灵敏度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对资源向量、目标函数的系数、约束条件、新增决策变量和技术系数等发生变化的灵敏度分析。

运输问题主要了解和掌握运输问题的数学模型及其特点,运输问题的表上作业法,产销不平衡的运输问题及其求解方法,以及利用所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整数规划部分

该部分主要了解和掌握整数规划的数学模型及其特点,整数规划问题的一般解法即分枝定界和割平面法,0-1整数规划问题的数学模型、求解方法及实际应用,指派问题的数学模型、解的特点、求解方法及实际实用。

3.动态规划部分

该部分主要了解和掌握动态规划问题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及其在实际中应用,主要包括多阶段决策过程、动态规划的基本概念、动态规划的基本方程、动态规划与静态规划的关系、一维资源分配问题、生产与存储问题。

4.图与网络分析部分

该部分主要了解和掌握图的基本概念,树及其应用,最短路问题及其应用,网络流问题及其应用,网络计划图的绘制,网络时间参数的确定,网络计划的优化。

以上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05运筹学2020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要求,相关专业考生请参照2020考试大纲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复习。更多关于2020考研资讯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