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已经箭在弦上,文都考研小编给各位备战2020考研复试的你们准备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9考研复试资料,讲述了考研复试工作办法,想了解的考生,快来参看。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考研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考研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北京市硕士生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同一专业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须执行相同的分数线标准,结合我院招生计划及报考生源情况,采取120%的差额复试比例,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划定为:

代码专业总分单科

(满分=100分)单科

(满分>100分)

125300会计2374284

025700审计2264284

025300税务3454974

二)调剂事宜

1.我院会计硕士(非全日制)、审计硕士(非全日制)、税务硕士(全日制)接收调剂,详情请查看我院网站学位教育调剂相关通知,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于3月20日正式开通调剂系统,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及时提交正式调剂申请。

3.未达我院考研复试分数线的我院一志愿考生,请按教育部调剂政策要求自行联系外校调剂。

(三)考研复试内容

1.复试包括资格审查、专业能力笔试、个人综合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体格检查。

2.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将在个人综合面试环节中加试政治理论考核。

3.关于体格检查,请考生使用标准体检表(附件1)至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于复试时提交我院。

(四)计分办法

1.资格审查和体格检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

2.复试总成绩为400分,其中专业能力笔试、个人综合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各占25%,每项满分均为100分;

3.不按时参加考研复试者视作放弃复试资格。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考研复试资料,希望能对考生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