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考研620法学基础考试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620 科目名称:法学基础

试题为主观题型,题型分为名词解释(25%-30%)、简答题(30%-35%)和论述题(40%)。具体复习大纲如下:

一、法理学

导论;法的概念与本质;法的产生、发展与历史类型;法律的价值;法的渊源与效力;法律关系;法律行为;法律责任;法律技术方法;中国社会主义法理学的历史文化基础;中国社会主义法的产生、本质和作用;中国社会主义法与民主政治;中国社会主义法与经济、文化、社会;中国社会主义立法和法律体系;中国社会主义法律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二、宪法学

导论;宪法学基本原理;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国家性质与国家形式;国家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宪法实施的监督。

复习参考资料:

1、《法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者:《法理学》编写组,人民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版;

2、《宪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者:《宪法学》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版。

以上是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考研620法学基础考试大纲的具体内容,后续大纲信息的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考研618文学基础知识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