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近在眼前,西北民族大学考研复试要求你了解么?快来看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这份西北民族大学2019考研复试要求,马上来看!

招生考研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

(一)普通计划:执行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区考生分数线)"为学校志愿复试分数线(含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二)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48分,学校划定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25分。"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48分,学校划定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20分。

(三)复试应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四)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项加分。

(五)学校不进行破格考研复试

考研复试招生调剂原则

(一)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且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我校考研复试分数线,且调入专业与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三)考试方式须为全国统考。考试科目中,外国语语种须为全国统考英语、日语。调剂工学、管理学等门类的考生原则上初试业务课"科目一"应为数学,生源紧缺且调剂困难的专业可以调剂未参加统考数学的考生,但需加试与统考难易程度相当的数学。

(四)根据学校2019年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及教育部下达的专项计划数,学校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专业学位优先。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的调剂。

(五)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可以在不低于国家B区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普通计划调剂考生进入考研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考研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文都考研小编提醒考生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希望2020考研复试的时候,大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