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2020年考试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沈阳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448 科目名称: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适用专业:055101英语笔译、055103俄语笔译

一、考试基本内容

本考试包括三个部分:百科知识、应用文写作、作文。总分150分。

二、考试要求

(一)百科知识

1.考试要求

要求考生对中外文化,国内国际政治、经济、法律以及中外人文、历史、地理等方面有一定的了解。

2.题型

要求考生解释出现在不同主题的短文中涉及上述内容的20个名词。

(二)应用文写作

1.考试要求

该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和场景写一篇450字左右的应用文,体裁包括说明书、会议通知、商务信函、备忘录、广告等,要求言简意赅,凸显专业性、技术性和实用性。

2.题型

试卷提供应用文写作的信息、场景及写作要求,由考生根据提示写作。

(三)作文

1.考试要求

考生应能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写出一篇不少于800字的现代汉语短文。体裁可以是说明文、议论文或应用文。要求文字通顺,用词得体,结构合理,文体恰当,文笔优美。

2.题型

试卷给出情景和题目,由考生根据提示写作。

三、题型

考试题型共三种,试题满分为150分。各题型分值如下:

(一)百科知识(50分):20个词语解释

(二)应用文写作(40分):一段应用文体文章,约450个汉字

(三)作文(60分):一篇现代汉语文章,约800个汉字

以上是沈阳理工大学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2020年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后续大纲信息的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沈阳理工大学358俄语翻译基础2020年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