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各大高校在陆陆续续的发布相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通知,考研的同学要仔细关注好自己想报考的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相关通知,防止有变化做即使的调整。下面是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欢迎查看。

单位简介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又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成立于1962年7月1日,是我国历史最久、水平、实力最 强、规模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主要承担着我国运载火箭、战略战术导弹、卫星、载人飞船等航天产品固体发动机的研制、生产、试验任务,以及在该领域内的国家重大技术创新和预先研究任务。地跨陕西、湖北两省,有6家研究所、2家生产工厂,18家专业民品公司。从业人员12000余人,拥有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专家,7名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名千人计划专家,80多名省部级专家,200多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一大批高级科技人才。

建院50多年来,四院为我国宇航、战略、战术型号研制成功100多种固体火箭发动机,有2000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地球静止通讯卫星远地点发动机和返回式遥感卫星用返回式制动发动机分别荣获国家金质奖和银质奖。由四院承担研制、生产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逃逸系统动力装置出色地完成任务,为中华民族实现“千年飞天梦”立下战功。四院围绕火箭动力、子化学、火炸药、非金属复合材料等先进技术和集机械、电子、化工于一体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形成,先后建立了“燃烧、流动和热结构”重点实验室,设备先进的子合成、复合材料制品应用研究实验室,理化测试、试车中心、计算中心等,为科研生产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006年,四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人事部批准成立。1986年四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单位,现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力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共计招收硕士研究生7百多人,毕业生已经成为四院科研生产、预先研究、经营管理、民用产业发展的骨干,许多杰出毕业生成为单位的领导人才和主要负责人,为四院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固体火箭技术发展迅猛,前景广阔,热切希望有志于航天事业的青年踊跃报考四院研究生。

研究生待遇

1.研究生在学期间免收学费,每月发放普通奖学金2000元,享受职工的相关福利待遇。

2.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设有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四院设有三好研究生奖、入学成绩优秀奖、课程学习优秀奖、优秀学位论文奖等,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

报考须知

1.四院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2.5年,毕业后留院工作。

2.四院各招生专业均接收相关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请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与四院或各培养单位研招办联系。

3.报名考生,本科毕业学校必须符合院人才引进有关规定,获得学士学位;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不超过25周岁。请考生报名前,与招生单位联系,确认后报名。

4.凡可任选的初试科目,考生必须写清科目和代码,否则由四院指定。

5.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的考查,体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田王特字一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

邮政编码:710025

咨询电话:029-83602844

联系人: 谢莉

E-mail: yjsxl@sohu.com

推荐阅读:

高校2020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汇总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以上就是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详细内容,另外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 、报考指南 、专业目录 等信息,来帮助2020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 】,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