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各大高校在陆陆续续的发布相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通知,考研的同学要仔细关注好自己想报考的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相关通知,防止有变化做即使的调整。下面是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欢迎查看。

招生单位名称: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

单位代码:82904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始建于1961年,是我国目前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并被认定为“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603所以飞机设计需求为牵引,基本形成了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层次优化,注重效能”的飞机设计师队伍;拥有完整的飞机型号远景规划、论证、设计、研究、集成、试验、保障、科研管理专业体系;设计手段和试验设施先进,建成了完整配套的科研及试验设施,具有同时承研多个先进军民用飞机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能力。

603所先后获得、省部级、集团级科技成果奖5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1200余项,研制的歼轰七、空警2000飞机分别获得1999年、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歼轰七A飞机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飞院两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并被评为 “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两化融合创新实践单位”“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目前,603所秉承“技术立院,创新前行”发展路径,发扬“飞豹精神”,正朝着“三个成为”(成为军队、国家战略能力的坚强提供者;成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成为军民融合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目标迈进。

二、2020年招生计划:7名 性质:定向(学术型)

三、招生专业及人数:飞行器设计(2名)、系统工程(5名)

四、学制与学习方式

学制:3年。

学习方式:全日制免学费培养。年专业课学习(西北工业大学代培),第二、第三年在本单位结合科研项目完究生学位论文。

五、奖学金:研究生在学期间根据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发放奖学金,奖学金分为三等。

六、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航空事业,坚守诚信,无违法违纪行为的优秀青年;

2、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前获得学士学位)或全日制往届本科毕业生,且从事航空相关专业两年以上;

3、本科学习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身心健康;

5、报考学生应在报考点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之前完成网上校验。

七、推免生接收:2020年我单位继续接收高校推荐免试生。

八、说明

1、考试科目为四门,详见目录。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复习大纲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公布,专业基础课参考书目参照西北工业大学公布的相关参考书目录;

2、凡参加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当年教育部规定的相关报考学科门类的基本复试要求,我单位将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复试分数线。复试报到时,须持有准考证和其它相关有效证件原件(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准考证、英语等级证),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最终以初试和复试综合考核,并结合本单位的人才引进政策择优录取;

3、复试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如果复试成绩达不到要求,不予录取;

4、培养政策:研究生培养执行中国航空研究院及我单位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

5、研究生招生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在当地指定的地点完成现场确认,并进行图象采集,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考生须记住个人网上报名号,现场确认时,携带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凭学生证),陕西地区报名点在西北工业大学。

6、统考时间:以国家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7、考生如有咨询事项,请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联 系 人:邓老师 电话:(029)86832435

邮政编码:710089 传真:(029)86202493

推荐阅读:

高校2020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汇总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以上就是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详细内容,另外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 、报考指南 、专业目录 等信息,来帮助2020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 】,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