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为了方便大家查看,文都考研小编现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0年国际商务硕士MIB硕士招生简章单独整理出来了,准备报考国际商务硕士的的同学可来查看此招简信息。大家也可在下方推荐中,去查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汇总,信息多多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IB硕士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要本专业自在培养能够适应复杂国际商务环境和国家发展需要的,通晚国际商务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体系,练掌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有较强的路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胜任涉外企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商务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围绕本项目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硕士项目提供五个专业方向和国内外两种培养模式供学生选择(参加下表)

培养方式

合作方

专业方向

学制与文凭

国内培养

本校培养

 

(1)国际物流与供应管理硕士

(2)蹄境电子商务

(3)国际投资与蹄经营

(4)商务大数据开发与应用

(5)国际经济组织人才方向

学制2.5年

本校研究生毕业文凭和专业硕士学位

中外联合培养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1)国际物流与供应管理硕士

(2)商学硕士

1.5年国内、1年海外;

获得中外海外高校2个硕士学位

其中,中外联合培养的专业硕士:年在本校完成基础课程,第二年赴海外院校完成相关专业课程:第五学期内完成毕业论文:满足毕业条件可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及中外高校两个硕士学位。

学习方式:

全日制

培养方式:

1.教学内容和方式与国际接轨,引进国际通行的商科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手段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国际商务仿真训练,实地拓展活动等方法,开展富多元化的课堂内外教学。

2.实行双导制,即校外师(主要来自政腐部门,大中型全事业单位,知名外资全业,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等)与学校硕士导师合作制,校内授课与校外实践密切结合的养方式。

3.重视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培养与提升,英语课全程外担任:重视全英语学,推广使用英语原版教材和开展语授课。

4.考核方式灵洁多样。学习成境以考试,作业,深堂讨论,案例分析、专业相关的告等多种方式综合评定。

学制:

根据教学内容设计要求和论文写的情况,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学制为2.5年,可以申请延期毕业,硕士生累计在学的最 长年限(含体学)为4.5年。

硕士生中请延期毕业,须经学校批准,具体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招生人数:

2020年国际商务专业硕士计划招生80名

学习费用:

2020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费为0,000元,二学年各煮费24000元,第三学年费12000元,(具体学费标准以政府批准为准)

参加中外联合培养项目(“1+1+0.5”)的学生在上海对外经资大学完成先关学习任务的基础上,需要根据海外院校的学习费用标准缴纳相关学费目前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学习一年的学费约为人民币1万元-12万元(具体金额根据海外学校学费标准和实际支付日期的汇率结算),该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学生可以根学校学资助管理办法中请一定的海外学习补贴。

以上各项可咨询021-67703401(考试录取,资格审查,初试科目等见学校生简章

以上就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0国际商务硕士招生简章,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考研数学复习资料、考研英语复习资料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20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https://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20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文章相关推荐】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0考研MIB硕士招生简章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