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本篇文章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湖南大学基础日2020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考大纲性质、大纲内容要求等内容,相关专业考生请结合考试大纲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接下就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基础日语(含词汇、语法、阅读、日汉互译)

一、考试要求

考查考生日语词汇、语法、阅读理解和日汉互译等方面的日语基础水平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二、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涵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日语综合教程》第五、六、七、八册以及国内高校日语专业用同等程度日语教材。

三、考试形式

主客观试题相结合、单项技能测试与综合技能相结合。

四、考试题型

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50分。

1.词汇部分(包括日文汉字的读法、写法、词汇解释、填空):约30分。

2.语法选择填空:约30分。

3.阅读理解:50分,要求考生根据阅读内容选择适当的答案或按要求写出答案。

4.日译汉:15分。涉及长句翻译等,难度与教材程度相当。考查考生的实际翻译能力。

5.汉译日:25分。涉及常用说法的日译等,难度与教材程度相当。考查考生的实际翻译能力。

以上关于湖南大学基础日语2020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要求,相关专业考生请参照2020考试大纲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复习。更多关于2020考研资讯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