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所2020研究生网报公告须知发布了,网上报名公告是招生单位针对考生报名发布的相关信息,报名时间一般会持续到10月底,现在我们来看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所的网报公告,文都考研请大家看好需要注意的事项,抓紧时间进行报名。

航天集团第四十二所2020研究生网报公告须知

◆ 报考须知

1.我所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半,毕业后留本所工作。欢迎985院校学生报考!

2.报考我所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生统考,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经复试择优录取。考试科目为四门:统考政治、统考英语、数学和专业基础课。凡可任选的考试科目,考生必须在报考表考试科目栏中写清考试科目和代码,否则由我所指定。

3.同等学历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获得的大专毕业学历后,在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

②以全国自考或高校进修方式,完成8科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学习;

③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④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

⑤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一项。

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报考,必须满足上述②③④⑤四个条件。

初试合格后复试中一律加试两门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考试科目另行通知

4.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的考查,体检。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20考研报名点以及研究生网报公告公告汇总

以上就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所2020研究生网报公告须知,希望大家看过之后,能对此有详细的了解,并对接下来的2020考研报名有所帮助!更加详细信息,敬请关注文都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