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各大高校在陆陆续续的发布相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通知,考研的同学要仔细关注好自己想报考的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相关通知,防止有变化做即使的调整。关于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详细信息,考生们仔细阅读下面内容。

★ 2020年招生说明 ★

无军籍地方研究生,又称为军民融合地方研究生,是为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的人才培养工程,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机关联合下达。中共中央2018年颁发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明确指出:发挥军队教育资源特色优势,适当培养地方研究生和紧缺人才,支援军队学科专业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我校作为军队最早开展地方研究生招生的单位之一,2020年将按照中央军委机关安排继续开展招收无军籍地方研究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大学分别在校本部(江苏南京)和石家庄校区(河北石家庄)招收培养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2020年地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均暂未下达(2019年计划为100人,其中学术学位60人、专业学位40人),最终招生学科(领域)和招生人数以国家教育部和军委机关正式下达的招生文件为准。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凡符合国家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地方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和在职人员,均可报考我校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

2.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对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身体条件要求。

3.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考生被录取后不参军入伍,不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

三、报名手续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前,具体时间及要求以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为准。报考点一般应选择考生所在省市招办指定的报考点。校外考生须在2019年11月20日前向我校研招办寄送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往届生)、本科录取名册复印件(应届生)。

四、考试安排

1.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底左右,各专业考试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考试前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自行登录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

2.复试:2020年4月份左右,具体复试内容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复试将从思想政治、专业知识和身体健康等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我校无军籍地方研究生面向地方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除符合报考条件外,申请人必须从本科就读院校获得2020年推荐免试资格。具体要求和安排详见我校《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另行公布)。

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申请和接收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推荐免试工作时间为准,复试内容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相关费用

根据国家和军队现行相关政策规定,无军籍地方研究生全部自费,硕士研究生学费8000元/人∙年、住宿费800元/人∙年。我校对地方研究生实行学业助学金、学业奖学金、捐资助学金、“三助”岗位津贴等多种奖助政策。

七、注意事项

1.关于学习年限和学习方式、地点:我校无军籍地方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基本学制为2.5年,最 长学习年限3年,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通过全脱产方式在校学习。报考校本部各学院(部)并被录取的考生,全期在校本部(江苏南京)学习;报考石家庄校区(河北石家庄)并被录取的考生,学期在校本部(江苏南京)学习,后续专业教学和学位论文原则上按照“学员跟导师走”的要求,分流石家庄校区学习。

3.考生报名信息填写:

(1)我校招生单位代码:91004,招生单位名称:陆军工程大学。

(2)初试、复试科目选定: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认真选定初试科目名称,复试科目名称在“备用信息”栏填写,凡不填写的,将由我校指定复试科目。

(3)考生身份填写:请考生在“备用信息一”栏填写“无军籍地方考生”。

4.信息查询:报考、复试、录取阶段的相关通知公告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院校库/陆军工程大学/信息发布栏(民网)查询。

5.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规定,以国家教育部和军委机关文件通知为准,我校将 时 间向社会发布。

八、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继帅(参谋)

电 话:(军)0501-828345,(地)025-80828345

E-mail:yz91004@126.com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标营2号(210007)

推荐阅读:

高校2020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汇总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以上就是陆军工程大学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详细内容,另外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 、报考指南 、专业目录 等信息,来帮助2020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 】,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