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近在眼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考研复试内容你了解么?快来看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这份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9考研复试内容,马上来看!

考研复试内容

(一)业务素质考核(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

业务素质考核中的笔试部分主要考察专业基础能力,不针对任何一门具体学习课程,笔试内容为相关专业的基础问题,避免单一科目应试考察,以论述题为主,考生自行选作规定数目的题目,闭卷答题,笔试部分不直接评分。业务素质综合面试围绕笔试中选作题目的相关内容和面试抽中问题提问。业务素质考核的分数由面试与笔试两部分综合评分,总分为70分。

(二)外语能力考核(听力考试、综合面试中英语口语测试),英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公共英语听力水平,英语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日常英语会话水平,可适当加入少量专业英语。听力占15分,口语占15分,总分为30分。

(三)心理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合考生个人表现、个人简历及自述、报考表等进行考察,此项考核内容必须合格,否则不予录取。

(四)体检: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执行。

考研复试方式及考生的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

考研复试方式:采取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123%。

考研复试的总分由业务素质考核评分与外语能力评分合计得出,业务素质考核总分70分;外语能力考核总分30分。满分100分。

考研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文都考研小编提醒考生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希望2020考研复试的时候,大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