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报名已接近尾声,除了报名之外,文都考研小编从北京农学院得知,报考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内容: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要求:“原则上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结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对2020年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做出如下规定: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纳入抽检范围。两者(即: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达到毕业要求时,均发放毕业证书(区别是:毕业证书中会标注“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字样);两者获得学位时,所发放的学位证书相同;两者的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三、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缴纳学费,不享受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不享受助学,购买火车票不能办理火车票优惠磁条。

四、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无论是否转户口和档案到学校均须自行解决住宿(学校不安排住宿)。

五、录取数据上报教育部后及学习期间不得更改“学习方式”。

推荐阅读: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报考点2020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网上报名公告汇总

以上就是北京农学院报考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生需要注意事项。文都考研网预祝各位考生在2020考研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