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上海戏剧学院接收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方案公布文都考研小编把信息已经整理了一遍,节选了部分重要内容供大家查看,上海戏剧学院希望各位同学们踊跃参加~

上海戏剧学院接收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及《2020年上海体育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文件精神,我校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

一、推免生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三)已经获得就读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创新意识明显,对学术研究工作具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较好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身体健康。

二、报名

9月22日起,推免生须按照教育部要求,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系统”,网址为http://yz.chsi.com.cn/tm)中注册、查询个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凡有意报考我校者,请于9月26日17:00前将个人简历(WORD或PDF版)发至yzb@sus.edu.cn,并在系统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我校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三、复试

我校复试时间预计为2019年9月29日(具体以系统通知为准)。申请者在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后,应在规定的时间至我校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方式为外语口试(仅限英语)和专业面试,部分专业项目的推免生还须参加体育技能测试。

(一)复试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或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应修全部课程成绩单(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4.能证明本人综合能力的其他材料(如各类获奖证书、科创成果证明、外语水平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等)。

参加复试者必须当场签署考生承诺书,保证全部材料的真实有效,凡因弄虚作假造成不能参加复试或不被录取者,责任自负。

(二)复试由5位具有硕士导师资格的专家组成,其中含1位英语面试专家。英语面试专家对推免生的英语能力按100分制独立打分,结果为英语面试成绩;5位专家对推免生的专业能力按100分制独立打分,5位专家的平均分为专业能力面试成绩。

(三)体育技能测试由3位具有三年以上相关专业技能教学经历的专家组成,每位专家对推免生的体育技能表现按100分制独立打分,3位专家的平均分为体育技能测试成绩。

(四)复试成绩包括英语面试成绩、专业能力面试成绩、体育技能测试成绩。

四、录取

(一)根据复试情况按复试折合分(折合分公式见附件)择优录取,推免生最终录取总人数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总人数的50%。

(二)英语面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和体育技能测试成绩中有一项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到推免系统中回复确认录取,视为放弃我校录取资格。

(四)在2020年9月1日前未取得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五、咨询及监督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清源环路650号上海体育学院研招办(老教学楼127室)

电话:021-65508093

传真:021-65508077

电子信箱:yzb@sus.edu.cn

监督电话:021-65508317

附件:申请各专业推免生复试成绩权重表

1.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复试成绩权重表

成绩类别 满分 比例 备注
1                                         专业能力面试 100                                         7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体育技能测试 100                                         2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英语面试 100                                         1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体育专业硕士复试成绩权重表

成绩类别 满分 比例 备注
1                                         专业能力面试 100                                         6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体育技能测试 100                                         3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英语面试 100                                         1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新闻传播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休闲体育学、体育赛事运作、体育管理、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体育工程学、心理学、医学技术,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复试成绩权重表

成绩类别 满分 比例 备注
1                                         专业能力面试 100                                         9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英语面试 100                                         10%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以上是上海戏剧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工作方案内容,小编还会不断为同学们整理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通知的有关内容,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各大高校2020推免研究生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