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2020研究生现场确认时间大多集中在11上旬。但也许有很多小伙伴也许没意识到,省网报公告公布的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不一定就是你选的考点的现场确认时间。

诚然大多数考点的2020研究生现场确认时间是和省级网报公告一致的,但也有好几种例外情况。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研究生现场确认是考研报名的最后一步,完成考研现场确认才有资格参加研究生初试。

1.省级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只是一个整体的范围

省级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只是一个整体的范围,有部分考点会在省级网报公告的规定的实际范围内,自行确定一个现场确认时间。当其他考点可能已经开始现场确认的时候,它还没开始现场确认工作,而其他考点可能还可以现场确认而它现场确认已经结束了。

2.考点现场确认时间可能开始的比省级网报公告公布现场确认时间早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实行网上现场确认的考点。这种考点还是比较好的,起码在省网报公告说的现场确认时间里还是可以进行现场确认的。下面的两种情况才是比较坑的。

A.省网报公告的现场确认时间尚未开始,考点现场确认工作就已经结束了

如部分考点的现场确认时间在研招网是看不到的,需要到所在大学研招网去看。如下图中的考点现场确认结束时,市网报公告现场确认时间都还未开始。

ps:出现这种情况的一般都是实行网上现场确认的考点,个别考点甚至在正式报名结束时就要求完成现场确认了。

B.考点现场时间开始和结束都比省级现场确认时间早

这种情况我没遇到过,姑且做个假设吧。毕竟考点实在太多了,各有各自的规矩。

以上内容也只是摘取部分案例,具体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和方式以及现场确认需要携带的资料,大家一定要看自己所选考点的公告。

相关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20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