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20考研招生简章已公布,文都考研小编邀大家快来看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内容,抓紧时间冲刺2020考研最后1个多月吧!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20考研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前应取得学士学位)或具有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和学士学位的人员。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机械总院可以接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接收程序请参照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20年推免生接收章程。

二、报名和考试安排

报名和考试安排按国家统一规定执行,所有报考我院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报考我院且在北京参加初试的考生,报名点和考试地点必须选择中国农业科学院;外埠考生,请按当地省(市、区)研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和考试。

三、其他说明

1、机械总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为全日制研究生,学制三年,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基础课程,年限3-4年,毕业后择优留院工作,优先解决北京户口。

2、2020年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为公费培养,按月发放助研费、饭补等,总计不低于1200元/月。

四、招生计划

机械总院(包括下属独立研究生招生单位)2020年共计划招收十个专业硕士研究生62名(含推免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招生指标为准,详情参见专业目录。

阅读全文:http://www.cam.com.cn/newsDetail.aspx?PartNodeId=93&ArticleID=222

推荐阅读: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2020考研报名点以及网上报名公告汇总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网上报名公告汇总

冲刺2020考研阶段,考生要学会差缺补漏,搜集2020考研重难点。选择学校时,所在地、院校排名、专业排名以及自身兴趣是重点考虑条件。小编希望大家能注意查看2020考研招生简章,正确的选择自己的报考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