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报考点】衢州2020考研网上确认提交材料与要求现已公布,文都考研整理了具体内容,相关考生请认真查看自己所在区域的报考点,按时进行2020考研报名。

附件一:网上确认提交材料与要求

使用手机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照片即可完成网上信息确认手续。系统反馈“审核通过”的考生说明您已经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

为便于考生提前准备确认材料,现将网上确认时考生应提交材料公布如下:

一、所有考生网上确认必须上传的材料照片及标准:

(一)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或浅蓝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JPG格式,照片大小5M以内。

(二)本人手持身份证照(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三)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以上三项为所有考生均必须上传,特别提醒:证件照片要按照上述要求上传,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对证件照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到现场进行审核。

二、以下选项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照报考条件如实上传有关材料照片:

(一)往届毕业生

1、所有往届毕业生必需上传的材料:学历证书。

2、有下列情况的往届毕业生需上传的材料:

①为我市户籍但身份证上无法体现的,请上传户口薄(首页和个人单页)加以证明;

②在我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考生,请上传近期在我市缴纳的社会保险凭证(提示:用支付宝“城市服务>社保>社保证明打印”的功能比较便捷);

③未通过网上学历校验的考生,请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提示:可登录学信网下载“https://www.chsi.com.cn/”);

④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请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本科应届生

1、未通过网上学籍校验的应届考生, 请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提示:可登录学信网下载“https://www.chsi.com.cn/”)。

2、我市户籍在市外高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请上传我市相关单位实习证明(格式不作统一,但内容中需有考生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实习单位地址等关键信息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请上传《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更多关于2020考研报名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报名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