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越来越近了,你知道考研现场确认地点吗?考研现场确认要带什么吗?流程是怎样的?快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看桂林市报考点2020考研现场确认公告吧。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桂林市招生考试院报考点考生信息确认工作公告

一、报考点名称

桂林市招生考试院报考点(4519)

二、接收报名范围

(一)只接收报考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以及其他考试科目为全国统考科目专业的考生。

(二)户籍要求:2019年毕业的广西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可不受户籍限制),其他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广西的非应届毕业生。

三、网上信息确认方式

本报考点考生信息确认方式:网上确认。

(一)网上信息确认流程:

(1)登录系统。考生于2019年11月4日9:00至11月8日11:00期间,凭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网报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2)研究生考试考生登录的二维码

U020191028535797267182.png

网上确认系统只支持手机端登录。考生进入输入学信网贴、密码,核对本人网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相片后,等待审核结果。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现场审核。

(3)考生网上确认所需证明、证件材料如下:

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

外省户籍考生(不含我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和2019年毕业的我区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还须提供以下材料之一:公安机关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考生本人广西区内的房产产权证或商品房备案证明。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4)查看审核结果。我报考点于11月7日起开始审核考生提交的材料, 考生在此时间起可登录网上信息确认平台查看审核结果。

一般情况下,11月7日起24小时内审核结果将通过确认系统反馈(提交材料考生人数过多、过密集或特殊情况除外)。

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已上传材料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补报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8日11:00)或到本报考点提供原始材料进行现场审核;不符合本考点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尽快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二)本报考点咨询电话及现场审核地址:

咨询电话:0773-2881960

现场咨询及现场审核地址:广西桂林市秀峰区解放东路6号桂林市考试院一楼报名大厅。

(三)特别提示: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的信息确认手续,逾期不再补办。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完成报名及缴纳报考费手续,否则报名信息无效,不能参加网上信息确认。

2.考生仅能确认一个有效的网上报名信息。

3.考生需对本人的网报信息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并在规定时间予以网上确认。

4.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五、诚信报考要求

广大考生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信息确认、考试等过程中,要做到诚信报考、守法报考。对考生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法律法规摘选: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摘选):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七条(摘选):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3.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摘选):报考点工作人员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应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

桂林市招生考试院

2019年10月28日

以上就是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流程。更多报考点2020考研现场确认信息,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20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