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已经箭在弦上,文都考研小编给各位备战2020考研复试的你们准备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9考研复试资料,讲述了考研复试内容,想了解的考生,快来参看。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研复试内容

(一)主要内容

为复试工作有效性,依据有关规定、并根据我所的学科特点,确定复试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专业课笔试;

(3)专业综合面试;

(4)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非英语专业);

(5)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身心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二)主要方式

1、专业课笔试

每位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我所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所报考专业3门初试专业课科目中,选择一门初试以外的专业课参加笔试。笔试时间为1小时,笔试方式为闭卷,卷面满分为100分。

报考机械类专业且大学本科专业为机械的考生,初试选考《自动控制理论》或《电路原理》科目的考生复试时必须选考《机械设计》,初试选考《机械设计》科目的考生复试时可以选考《自动控制理论》、《电路原理》或《工程力学》。

2、英语听力及口语的测试

(1)英语听力测试(非英语专业)

考核学生听力理解能力、测试考生听音辩义,理解日常交谈内容。能听懂日常生活、社会生活的演讲或交谈。听力部分为选择题,在听力测试题选择A、B、C、D或判断对错。

(2)英语口语测试(非英语专业)

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流的能力。英语口语测试每组设两位评委教师,主考老师由高校资深专业英语教师担任。每位考生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定试题,由考生自我用英文阐述、主考教师提问并给出成绩。

3、专业综合面试

(1)专业综合面试是复试最重要的内容。按照考生报考专业分成若干专业组,由专业面试小组对考生逐一考核复试。

(2)各专业组由至少5名相关研究方向具有副研究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面试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面试,每组设组长1名。

(3)专业综合面试主要采取问答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并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对本专业的研究兴趣和认识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进行考察。

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考生自我介绍不超过5分钟。

考生在复试前填写复试登记表时,可以附上各种获奖证书、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或其它能证明自己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各种证件信息应该一致,材料真实,一经查出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研复试资料,希望能对考生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