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考研复习不是无头无脑的乱翻书,而应该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复习调整。

错误一:每一遍复习都把书从头看到尾

大部分考生在第二遍复习时依然把书从头看到尾,简直是又枯燥又消磨时间。正确的方法是:看书的时候,把重点、难点等用记号笔标注。等第二遍复习时,可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重难点上,节约时间又能强化内容。

错误二:没有目标,学习散漫

有的考生看似很认真,整天埋头苦学,但是抓不到要害,看到哪科就学哪科,缺少系统的学习。正确的方法是:学会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规定好每一天的复习进度,一步一个脚印。

错误三:容易受到干扰,顾此失彼

很多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容易受到影响,包括打探别人的复习进度等等。其实复习中每个人的节奏和速度是不一样的,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速度比自己快而惴惴不安,我们只要按照自己合理的计划走下去就可以了。我们要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不要因为其他的事情分散了我们的精力。

错误四:过于注重题海战术

有些考生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刷政治和数学的选择题,题海战术是要的,但是我们不能为了刷题而刷题,而是要经过做题找出自己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正确方法是:在自己做错的题旁边做标记,然后仔细的去看答案解析,把这道题里所包含的所有知识点都弄懂。并且抽出时间去做错题,起到温故而知新的效果。

除去以上提到的错误方法,会导致考生复习效率低下以外,小白觉得不充足的睡眠,休息不好同样也会导致效率低下,所以小小白不要疲劳熬夜,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有空的时候,可以去操场跑跑步,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2021考研形势:考研人早应该想清楚的问题?

2020考研复习进行到这一阶段,各位考研人,就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关于考研复习,以及其他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