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一定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但是失败者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你考研的失败是偶然还是必然?即使一个人认真复习了,失败对他来说,也可能是必然的!因为确实很努力,但是所做的努力只是感动了自己!

下面汇总了37个导致考研失败的“假象努力”表现,你中招了几个呢?

01

每天起的很早,睡得很晚,觉得自己很努力,自欺欺人。总觉得自己表面上放着书,就算复习了吧,实际脑子就飘到九霄云外了。装作很努力的样子,其实一天过后,发现什么有用的都没干。

02

一有压力就想吃东西,一吃东西就撑,一撑就脑供血不足,爱犯困,看不进书。多吃点素食,少吃肉不会使你缺营养,只会使你脑筋更清楚,身体更轻盈,睡觉更香甜。

03

自控力差。本来要复习的,结果却总是在干别的。一会干点这活,一会干点那,其实跟考研分数毫无关系。

04

做事能拖就拖,结果拖到了考试那天。

05

对自己总是狠不起来,总是放自己一马,结果被放逐于研究生之外。

06

有时学得很狠,就会造成过度疲劳,结果休息好几天,缓元气,学习断了,重新拾起来很困难。不要过度放纵自己,一次都不要,会上瘾的。

07

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情干扰,其实回头想想,真的没什么。就是当时的自己太焦虑,给自己不努力的借口罢了。

08

压力大,心情不好,看同学谁都不顺眼,结果造成自己内伤。

09

喝大量的咖啡熬夜,发现自己学习靠的不是意志而是咖啡,感觉很失败。

010

总是在宿舍学习,觉得占座太累,其实是给了自己放松的机会。

011

有时在家学,有时在学校学,觉得换个环境就能学进去,其实不然,心不静,在哪都一样,过不了几天又搬了。

012

总是担心失败,害怕自己不能承担失败的后果。结果只是在浪费复习的时间。

013

不要想着考不上研对不起花的钱,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国家……你最对不起的是你自己,你浪费了你的时间和青春,而这些你是找不回来的。

014

复习某一科上瘾了,就不想看其他科目了,最后腿瘸了。也不要平均的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到每个学科里,有些学科过线就好,有些学科要多拿分。有些学科要早复习,先紧后松。有些学科可以不用太着急,先松后紧。

015

感情的事情就不要想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可以兼得的人不是你。有好多人因为感情问题,导致考研失败~

016

上网其实很浪费时间,自以为在找考研资料信息,在网上搜集资料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实看了很多没用的东西,学会控制上网时间和上网质量。

017

不要向任何人诉苦,否则你会形成习惯,习惯依赖别人,让自己更加软弱。

018

总想找人聊天,没法一个人静下来复习。不是无法忍受寂寞,而是希望别人知道自己有多辛苦,感觉这样才没白辛苦,其实没必要做给别人看。

019

没有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只是背了,但题目稍有变化就不记得用哪个了。

020

考研英语的单词只背了意思,但没有记如何延伸。参考做法:背例句,结合例句仔细思考单词的意思。

021

过度相信老师给出的考研英语作文模板。参考做法:总结自己的模板。

022

一开始就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考研。

023

没有计划就开始复习。不知道复习多久,不能掌握自己的复习进度。

024

在复习中缺少反馈,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025

考研答题时,字太丑。

026

一天的学习时间安排不够合理,不够紧凑或过于理想化。

027

考研时没有跟父母沟通好,没有获得父母的支持。

028

缺少与之前考研学长学姐的沟通,走了很多不必要的弯路。/一开始调查的信息不足,导致做了很多无用功。

029

花了太多时间看视频网课,却没有梳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没有梳理出自己的笔记和错题本。

030

太过急躁,总想急于求成。结果复习流于表面,没有深入实质。盲目追求做题数量,对知识点的深入理解不足。太过追求数量忽视质量会造成舍本逐末,很多本质的东西没有理解透彻。

031

复习的太散,缺少串联知识点形成体系的过程。

032

方法落后。没有在复习的过程中不断优化自己的方法。致使效率低下。

033

内心的考研动力不足。过程中不断怀疑自己能不能考上,不断在怀疑考研是不是的选择。这种纠结背后,是自己内心对于考研动力不足导致的。

034

对历年试题的使用没有用到。只是做一遍题远远没有理解考题的实质。一定要至少做3遍,知道为什么错,出题人为什么出,出题的思路,答题的思路。

035

有畏难情绪。面对困难的书,困难的知识点,第 一 时间想到的不是迎难而上,而是逃避去复习哪些简单的。

036

填报志愿时拍脑门决定。参考做法:理性分析,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爱好,能力,就业,城市等。

037

如果选择高难度的学校,一定要清醒的意识到你如果是正常的努力,录取的可能性也许连十分之一都不到。越好的学校,专业,越容易成为炮灰。

以上“假象努力”你有踩雷吗?中了其中哪几条?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打算怎么改正呢?复习时间不多了,同学们都要加油呀,一定会考上的,一定会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