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近在眼前,华南理工大学考研复试内容你了解么?快来看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这份华南理工大学2019考研复试内容,马上来看!

考研复试内容

考研复试内容分为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等三部分。各学院可根据学科专业的特殊要求,适当增加其它的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

专业课笔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备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专业课笔试科目满分100分,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笔试时间一般为2小时,个别科目3-6小时。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一般为30%-70%,由学院自定。

同等学力考生,在考研复试时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时间为每科3小时,满分为100分,两门加试科目成绩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报考法律(非法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不加试。

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还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的考核,考核内容、形式由学院自定,考核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可与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同时进行,也可单独组织。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为5分钟,满分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权重为10%。

3.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与硕士生培养有关的各方面能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设立考生候考区,未测试的考生集中在候考区等待。测试结束的考生立即离开考试区域。测试前集中收缴所有评委和考生的手机等通讯工具。

5.各学院在进行专业课笔试、阅卷、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时全程现场录音录像。

6.每位考生测试结束后,面试评委独立当场打分。

考研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文都考研小编提醒考生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希望2020考研复试的时候,大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