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已经箭在弦上,文都考研小编给各位备战2020考研复试的你们准备了中国计量大学2019考研复试资料,讲述了考研复试内容,想了解的考生,快来参看。

中国计量大学考研复试资料

我校复试工作着重对考生思想品德、科学态度、诚信意识、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实验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专业学位研究生要突出实践技能的考核。复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成绩=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专业面试(含实验技能)。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180分)不予录取。

1.英语听力复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40分,由学校统一负责组织实施。

2.专业课复试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折合为60分计入复试成绩,考研复试科目按《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目录》中所列执行,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3.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与专业面试(含实验技能测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200分,其中英语口语测试60分,专业面试140分,由各招生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4.综合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具体参见《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综合面试视频管理办法》,考研复试小组工作流程按照《中国计量大学复试小组工作规范》执行。

5.加试。同等学力及非学历教育等考生加试2门本科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复试科目相同,具体由相关学院按自科目要求组织考试,并提前通知相关考生。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不合格者(单科低于60分)不予录取。

我校总成绩中初试与考研复试成绩各占50%,公共管理领域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3)×50%,其他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3)×50%。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中国计量大学考研复试资料,希望能对考生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