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英语教学论2020年考研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大纲

(复试:英语教学论)

考查目标

要求考生熟悉语言学及英语教学理论,具备应用语言教学理论进行教学实践的技能,能够依据教学理论分析实际教学问题,并针对具体的教学问题提出教学解决方案。

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试卷成绩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试卷题型结构

教学设计: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教学案例评析: 3小题,每小题 10分,共30分

讨论题: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考查内容

语言学与英语教学关系的基本知识

熟悉西方语言学主要流派,能够阐释语言学流派对英语教学的影响。

语言教学理论

熟悉中小学英语教材分析方法、英语教学设计原则、英语课堂教学策略、主要英语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的基本知识。

(三)教学实践技能

能够进行中小学英语教学设计,并能够应用教学理论进行教学案例评析。

四、参考书目

骆北刚,黄军利著,中学英语课堂教学策略研究,苏州:苏州大学出版社,2014年4月版

王蔷编著,英语教学法教程(第二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5月

赵凤琴,承欣红编,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7月版

以上是石河子大学英语教学论2020年考研大纲的具体内容,后续大纲信息的更新,敬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石河子大学英美文学基础知识2020年考研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