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2020管理学基础考研大纲适用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科目代码(963),其内容包括考试性质、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考察要点、试题样卷(略)四部分,文都考研还会为大家整理其他专业的考研大纲,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

华中科技大学2020管理学基础考研大纲

一、考试性质

《管理学基础》是报考我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硕士选考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旨在考察考生是否掌握管理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应用管理理论分析卫生管理问题的实际能力。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2、答题时间:180分钟

3、题型比例:名词解释 约 20%

选择题 约 20%

简答题 约 30%

论述题 约 30%

4、参考书目:

冯占春 吕军 主编 《管理学基础》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3年 第二版

三、考察要点

1、理论基础

管理基本思想和理论发展,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管理环境和社会责任,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管理职能。

2、基本方法

管理的通用方法、决策方法、计划方法、组织设计、激励与沟通、管理控制等基本方法。

3、基本运用

运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常见的卫生管理问题。

四、试题样卷(略)

以上就是华中科技大学2020管理学基础考研大纲,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研大纲新鲜上新,其他专业课考研大纲内容可以来看本院校大纲汇总哦。

【文章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2020考研汇总表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