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冲刺阶段,给大家准备了2020考研英语真题模拟卷,因为阅读是整个考试试卷中分值最 高的一块,所以咱们也把重点放在阅读题上,文都考研现在把阅读译文原题译文给大家,同学们先试着做一做,相关答案与解析我们稍后放出。接下来的时间,咱们一起努力!ヾ(◍°∇°◍)ノ゙

2020考研英语真题模拟试卷第5套阅读篇译文

2020考研英语真题模拟试卷第5套阅读篇原文

罗杰?罗森布莱特的著作《黑人小说》,试图运用文学的而不是社会政治的标准来研究黑人小说,这地改变了大多数早先研究的方法。如罗森布莱特所注意到的,黑人著作的评论经常被充当为一种阐述黑人历史的借口。例如,阿狄森?盖尔的新著作,就用了公开的政治标准来判定黑人小说的价值,按照作品中所提出的黑人个体的各观念对每个作品进行评价。

虽然小说确实是源于政治环境,但作者反映这些环境的方法是非意识形态的,如把小说和故事的讨论作为意识形态的工具,则会忽视了许多小说的成就。罗森?布莱特对黑人文学的分析揭示了黑人小说著作间的密切关系和联系,而纯粹政治研究中忽视了这些联系。

然而写出为人所接受的黑人小说评论的前提是要对许多问题做出令人满意的回答。首先,除了这些作家的种族身份外,是否有充分的理由可将黑人作家的作品归于一类?其次,黑人小说如何将自己和其他现代小说分开?它们大半属于同一时代的作品。罗森布莱特的研究阐明了黑人小说已构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作品群体,它们具有可识别的、连贯的文学传统。着眼于最近八十年黑人创作的小说,罗森布莱特揭示了小说中与时代无关而反复出现的侧重点和布局。这些结构与主题相关,并不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它们源于这样一个中心事实,即小说中的黑人生存在一个白人文化支配的环境中,不管他们试图迎合这一文化还是反叛这一文化。

《黑人小说》确实对一些美学的问题没有给予回答,罗森布莱特的主题分析允许相当的客观性他甚至直言,对各个作品的优劣判定不是他工作的意图&mdash&mdash然而他的犹豫看起来是不合时宜的,尤其是因为尝试评定可能会导致一些有趣的结果。例如,一些小说所显示的结构散漫冗长。这是否是一个缺陷,或者是作者这样做是出于一种美学考虑,还是作者试图创造一种不同类的美学?另外,象金?图莫的《手杖》那样的黑人小说风格,近于表现主义和超现实主义难道这个技巧只是用更自然主义的表现方式为表达流行的黑人英勇反抗命运的主题提供一个对应物吗?

尽管存在这些遗漏,罗森布莱特所做的包括他的讨论,已包括了足以构成精明而有价值的研究内容。《黑人小说》考察了广泛的小说,在此过程中我们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一些引人入胜但鲜为人知的作品上,如詹姆士?威尔顿?约翰逊的《一个曾是有色人的自传》。这本书的主题结构紧密,直率、明晰的风格例示了一种冷静而敏锐的文学评论。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二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

以上就是2020考研英语真题模拟卷第5套模拟阅读卷译文,同学们,留给我们的复习时间不多了,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要迎接考试,模拟卷做起来!问问自己如果在2020考研英语考试中遇到同类型的,能不能正确解答,思路和方法,才是文都考研想给大家的东西!